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移民入籍儀式代表稱來自台灣 拜登一個動作展現友好

17國移民代表參與入籍儀式。(法新社)

17國移民代表參與入籍儀式。(法新社)

2021/07/13 08: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美關係持續升溫,雖然美國重申不支持台灣獨立,但在史瓦帝尼事件中,與我國、歐盟、英國發表聯合聲明,疫苗方面更大力協助,近日又有一件事引發外界注意,美國總統拜登主持「移民宣誓入籍儀式」時,聽聞移民代表表示「來自台灣」,他態度友好,微笑點頭致意。

美國白宮近日在臉書直播「移民宣誓入籍儀式」,拜登親自主持,其中有一段是由移民局代理局長雷諾德(Tracy Renaud)對現場移民代表進行唱名,包括英國、菲律賓、印度、中國等有17國代表出席,我國也包含其中。

但奇怪地是,雷諾德唱名並未點到我國,唱名完後才發現還有人坐在座位上,於是詢問「我漏掉你了嗎」,該女性移民代表表示「我來自中華民國,台灣」,外界有人認為是無心之過,但也有人分析是細膩的政治操作,人在現場的總統拜登則表現出友好態度,微笑點頭致意。

美移民宣誓入籍儀式畫面。(圖翻攝自白宮臉書)

美移民宣誓入籍儀式畫面。(圖翻攝自白宮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