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沒有接種,沒有工作!斐濟強制接種疫苗 公務員不施打就解僱

斐濟宣布將強制公務機關和私人公司職員打疫苗,並規定公務員不願接種,將會被政府解僱。示意圖。(法新社)

斐濟宣布將強制公務機關和私人公司職員打疫苗,並規定公務員不願接種,將會被政府解僱。示意圖。(法新社)

2021/07/10 16: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太平洋島國斐濟為了要防堵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宣布將強制公務機關和私人公司職員打疫苗,並規定若有公務員不願接種,將會被政府解僱。

《衛報》報導,斐濟總理拜尼馬拉馬(Frank Bainimarama)表示,私人企業的老闆和員工,應該要在8月1日之前至少完成第1劑注射,否則會讓公司面臨倒閉的風險,「沒有接種,沒有工作」。

拜尼馬拉馬說,假如公務員沒有在8月15日之前接受第1劑,就會被強迫休假,到了11月1日若沒有完全接種,就會面臨解僱。

拜尼馬拉馬強調,斐濟所使用的AZ疫苗效果相當好,目前的數據顯示保護力達到92%,而且還能防止島上的Delta變種患者重症住院。

拜尼馬拉馬指出,各種武肺變異病毒在世界各地蔓延,鄰近的澳洲也出現了高傳染性的Lambda變種,因此接種疫苗是重中之重,能夠減緩傳播並避免更多重症和死亡。

雖然國際上也是有其他國家考慮強制接種,但通常規模沒有那麼大,例如英國正規劃讓養老院員工強制注射疫苗。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