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德親中正妹不滿被起底 批「台灣不是國家」外國網友全怒了

德國基爾21歲女大生海雯娜(Navina Heyden)。(擷取自募款網站gofundme)

德國基爾21歲女大生海雯娜(Navina Heyden)。(擷取自募款網站gofundme)

2021/07/09 20: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德國1名女大生海雯娜(Navina Heyden)藉著散布親中言論,在短時間從沒沒無聞到有數萬人追蹤,成為網紅,被德媒質疑她疑仰仗中國網軍;對此,女大生喊告,且中國官媒也幫腔,海雯娜不滿台媒跟進報導,在推特嗆「不要臉」、「台灣不是一個國家」,被廣大外國網友圍剿。

根據《德國之聲》報導,德國基爾21歲女大生海雯娜(Navina Heyden)聲稱是「中國人的朋友」,時常在推特發表新疆再教育營是無良學者捏造的謊言、香港抗議者是暴徒等贊同中國官方立場的言論,海雯娜推特追蹤人數也在短短數個月內迅速激增至超過2.6萬人,且還在持續增加。

背景被起底不滿喊告

海雯娜不滿德國《世界報》在《中國的秘密宣傳員》專題報導中踢爆,她的粉絲數量出現「跳躍式增長」,其中很多帳號都是新創的,另外,很多她的粉絲會針對性轉發親中推文,疑似中國網軍,讓海雯娜相當不滿,要募款提告;而《德國之聲》發現,海倫娜以「中國人民的朋友」自居,絕大多數捐款者為中國人或匿名。

本報昨(8日)在海雯娜親自發起的募款頁面中,查看「關於我」頁面發現,她在要求外界捐款時在文中寫下,「嗨,我的名字是海雯娜,我是21歲的德國大學生,我已經與中國人民當朋友很多年了」,因此,說謊的人似乎並非《德國之聲》。

辱罵台灣慘被圍剿

海雯娜不滿台媒跟進起底她的背景,9日在推特轉推本報報導,並怒嗆「台灣不是一個國家」,稱190多個國家未與台灣有邦交,「台媒記者是最不要臉的,到目前為止,還沒有任何英語或德語新聞攻擊我」,他稱台灣因對中國的仇恨而忘記了「恩典」,但她強調,「99.9%的人都沒有忘記」。

許多外國網友看見海雯娜痛罵台灣,紛紛圍剿她的親中言論,眾人留言痛罵「台灣是一個獨立國家,包括印度在內的所有民主國家都應該抵制1個中國政策」、「所以你真的拿了中國人的錢」、「拿中國人的錢砸中國人的鍋」、「有些人就是拿錢辦事,到處散播仇恨言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