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思迫害原民黑歷史 加拿大任命首位原住民總督

加拿大因紐特族領袖、前外交官西蒙(見圖)獲任命加拿大總督,將是首位擔任該職的原住民。(美聯社)

加拿大因紐特族領袖、前外交官西蒙(見圖)獲任命加拿大總督,將是首位擔任該職的原住民。(美聯社)

2021/07/06 23: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加拿大近期陸續在原住民天主教寄宿學校發現數百具兒童遺骸,引發國內反思殖民歷史。在此之際,當地因紐特族領袖、前外交官西蒙(Mary Simon)獲任命加拿大總督,將是首位擔任該職的原住民。

綜合外媒報導,加國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週二上午在加拿大歷史博物館前舉行記者會,宣布女王已接受他的推薦,加拿大因紐特團結組織(Inuit Tapiriit Kanatami)前主席西蒙,將擔任第30任總督。

杜魯道說:「(建國)154年後的今天,我們的國家邁出了歷史性的一步,我想不到另一個更好的人選來迎接這一刻。」

西蒙表示,「我可以自信地說,我的任命對加拿大來說是一個歷史性和鼓舞人心的時刻,也是朝著和解的漫長道路上邁出重要一步」。

當被問到作為首位代表王室的原住民這個獨特角色時,西蒙說,她認為這並不衝突,「因為作為女王在加拿大的代表,我非常關注導致我們今天看到一些事件的情況。」

她說,「作為原住民,我確實理解我們國家正在遭受痛苦和苦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