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7/5地球離太陽最遠!NASA「太陽系大使」曝熱爆原因

地球與其他太陽系星體繞太陽公轉的軌道大致呈現橢圓狀,離太陽最近的位置叫做近日點。離太陽最遠的位置叫做遠日點。(美聯社檔案照)

地球與其他太陽系星體繞太陽公轉的軌道大致呈現橢圓狀,離太陽最近的位置叫做近日點。離太陽最遠的位置叫做遠日點。(美聯社檔案照)

2021/07/06 21: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太空總署(NASA)「太陽系大使」威金斯(Patrick Wiggins)表示,本月5日(週一)這天地球距離太陽最遠,但因北半球向太陽傾斜,因此溫度相當炎熱。

根據美國《FOX 13》報導,猶他州「太陽系大使」威金斯指出,7月5日這天是1年之中的「遠日點」,也就是地球「離太陽最遠」的時候,而地球的「近日點」是出現在每年的1月,但無論遠近,都不會改變地球上的溫度感受。

威金斯表示,溫度的差異主要與地球的傾斜程度有關,每年的遠日點,北半球朝著太陽傾斜,因此從地面上看,太陽在天空出現的時間比起1月份還要更多;而在每年的1月則是南半球朝著太陽,因此北半球較冷。

據了解,地球與其他太陽系星體繞太陽公轉的軌道大致呈現橢圓狀,因此星體離太陽的距離,就有時會近一點,有時會遠一點。離太陽最近的位置叫做近日點。離太陽最遠的位置叫做遠日點。

美國太空總署官網顯示,「太陽系大使計畫」(Solar System Ambassador Plan)是1項公共參與活動,美國各地的志工報名參加,與社區中的居民交流NASA的太空計畫以及相關科學知識,參加的志工稱為「太陽系大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