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史上最大規模!駭客REvil攻擊至少17國 獅子大開口勒索19億

駭客集團「REvil」攻擊美國資訊科技管理業者Kaseya客戶,全球出現數千受害者,並要求支付相當7000萬美元一次贖金。示意圖。(法新社)

駭客集團「REvil」攻擊美國資訊科技管理業者Kaseya客戶,全球出現數千受害者,並要求支付相當7000萬美元一次贖金。示意圖。(法新社)

2021/07/06 06:00

首次上稿 7/5 23:41
更新時間 7/6 06: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資訊科技管理業者Kaseya遭駭客攻擊,殃及全球數千受害者,攻擊應為惡名昭彰的駭客集團「REvil」發起,這次更獅子大開口要求約7000萬美元(約新台幣19億5200萬元)贖金,就釋出一次解決所有網路攻擊的解密鑰匙。

根據《美聯社》報導,駭客集團「REvil」之前就成功勒索全球最大肉品加工商JBS約1100萬美元(約新台幣3億400萬元),網路安全專家指出,這次「REvil」更要求支付相當7000萬美元(約新台幣19億5200萬元)的加密貨幣,就一次解開所有網路攻擊。

此次網路攻擊規模龐大,遍及各大洲至少17個國家,且多為中小企業或機構,有建築公司、診所、圖書館、金融公司及旅遊休閒業等。

網路安全公司Recorded Future分析師利斯卡(Allan Liska)表示,「REvil」有對個別受害者提出個別贖金,價格大多約4萬5000美元(約新台幣125萬5000元),大企業可達500萬美元(約新台幣1億4000萬元),不過這次提出一整筆支付的贖金方案,應是影響太大且受到關注,駭客也想速戰速決。

另外網路安全公司Emsisoft分析師卡洛 (Brett Callow)則質疑,「REvil」提供一次性給付的方案,是估計保險公司避免更多停機損失,可能會忍痛支付。

本次攻擊規模龐大,連美國調查局都表示沒辦法個別回應每個受害者,拜登也已下令調查,拜登前天(3日)說,若確定俄國牽涉其中,美國會做出回應。不到一個月前他才要求普廷別讓俄國成為「REvil」等駭客的避風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