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警反蒐證出招 拿天后泰勒斯歌曲當擋箭牌

美國有員警播放泰勒斯歌曲避免錄影者將影片上傳Youtube。(美聯社)

美國有員警播放泰勒斯歌曲避免錄影者將影片上傳Youtube。(美聯社)

2021/07/03 10: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人手一機的時代,錄影蒐證人人可做。美國有警察為反制民眾拍攝想出妙招,那就是大聲播放流行音樂,讓影片因版權限制不能上傳到Youtube等影音社群。

《BBC》報導,事件發生在加州奧克蘭一處法院,當時院內正進行一名警察被控殺害黑人男子的審前聽證會,「反警察恐怖執法計畫」(APTP)成員則在法院外抗議。過程中,抗議者與駐警出現口角,遂拿出手機錄影,結果員警一邊談話一邊拿出手機播放美國流行天后泰勒斯的歌曲,這讓抗議者一頭霧水說,「我們現在是要開派對嗎?」

抗議者們馬上了解到此舉是為了不讓他們把影片上傳到Youtube,因為含有版權的內容會自動遭偵查下架,尤其是泰勒斯這類全球知名的歌手作品。

抗議者疑惑「這是執法程序之一嗎?」員警回答:「對此沒有特別規定」。最後抗議者追問播放音樂是否是為了不讓影片PO上網,並要對方對著鏡頭陳述一次,員警便說,「我正在播放音樂,讓你們沒辦法上傳Youtube。」但這支影片目前仍能在Youtube觀看。

但警察部門事後澄清,「我們檢視了這支影片,並對我們的內部單位說明,這不是經過許可的行為,日後不會再發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