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謠言終結站》YouTube發送連結訊息?查核中心:詐騙!有資安危險

近日有民眾收到臉書私訊發送YouTube連結,並附上訊息「看看我發現了什麼」,誘使民眾點進假的臉書登入頁面,並要求安裝不明軟體。對此,查核平台指出,這是假冒成臉書的「釣魚網站」。(圖取自查核平台「MyGoPen」網站)

近日有民眾收到臉書私訊發送YouTube連結,並附上訊息「看看我發現了什麼」,誘使民眾點進假的臉書登入頁面,並要求安裝不明軟體。對此,查核平台指出,這是假冒成臉書的「釣魚網站」。(圖取自查核平台「MyGoPen」網站)

2021/06/30 23: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日有民眾收到臉書私訊發送YouTube連結,並附上訊息「看看我發現了什麼」,誘使民眾點進假的臉書登入頁面,並要求安裝不明軟體。對此,查核平台指出,這是假冒成臉書的「釣魚網站」,誘導民眾輸入個人資訊,並導致民眾臉書帳號密碼之後有很高的機率被盜用。查核平台提醒,對於彈出的不明視窗都不要去隨意點擊。

《MyGoPen》發布的查核報告指出,近日民眾收到臉書訊息傳送的YouTube連結,點進連結看到的畫面看似是臉書登入頁面,實際上並非臉書網址,而是假冒成臉書的「釣魚網站」。

報告指出,民眾輸入個人資訊在「假網站」登入後,會跳出「系統警告」,警告民眾「手機感染病毒」,並要求民眾再點另一個按鈕以「立刻移除病毒」,接著要求民眾安裝不明的軟體,甚至跳出「收費頁面」,要民眾「新增付款方式」,不過以上都是刻意設計的彈跳頁面,都是假的網站和警告。

查核平台也指出,當民眾在釣魚網站輸入帳號密碼後,個人臉書的帳號密碼就有很高的機率被盜用,系統「會用一樣的手法,將釣魚連結傳送給你的臉書好友」,導致更多人受害;而若是iPhone使用者,主要則是透過「廣告連結垃圾訊息」以綁架訂閱的行事曆。

報告提醒,若已經在「釣魚網站」輸入帳號密碼,民眾可以立即更換密碼並開啟臉書的「雙重驗證」功能,以提高帳號安全;或是開啟「接收不明登入活動的警告」,當有人試圖從無法辨認的裝置或網頁瀏覽器登入時,民眾就會收到警告,顯示遭受他人嘗試登入的裝置,以及嘗試登入者的位置。

查核平台也提醒,對於彈出的不明視窗都不要去隨意點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