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共黨慶卻褻瀆西藏聖殿 藏人泣訴布條橫掛布達拉宮

布達拉宮一景。(美聯社)

布達拉宮一景。(美聯社)

2021/07/01 13: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共慶祝百年黨慶,西藏人卻面對被壓迫的處境,有藏人抱怨,中共把慶祝布條掛在聖殿布達拉宮,還禁止他們從事宗教活動,讓藏人相當難受。

《自由亞洲電台》報導,西藏台灣人權連線理事長札西慈仁提供的影片中可以看到,一名西藏女子哭訴中國不尊重的行為,為了慶祝黨慶,竟然禁止藏人去布達拉宮轉經,中國觀光客則不受規範,可以自由觀光拍照,另外中國政府還在布達拉宮外牆高掛黨慶宣傳布條,讓該女子難過地說「完全像到了漢地一樣,中國鬼子,全是漢人」。

報導指出,札西慈仁表示,藏人如此和平,希望中國也要對藏人和平一點,平等一點,如今有這麼多藏人在哭泣,他擔心會有更嚴重的事態發生,札西慈仁還說,在中共統治的70年裡,藏人已經非常忍耐,但中共卻為了慶祝黨慶,破壞他們的文化,可見中國政府承諾的高度自治全是謊言。

報導表示,藏人駐台代表格桑堅參也提到,布達拉宮是藏人的聖殿,有歷代達賴喇嘛去世後的佛塔、寢宮以及過去西藏政府的辦公室,中共掛上布條是一種褻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