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印度武肺死者恐比數字高5倍 外媒:令世界低估Delta嚴重性

印度官方數字顯示目前累計確診數達3020萬,有39.6萬人死亡,不過有統計學家推估,印度真實的死亡數字恐接近200萬。(路透)

印度官方數字顯示目前累計確診數達3020萬,有39.6萬人死亡,不過有統計學家推估,印度真實的死亡數字恐接近200萬。(路透)

2021/06/28 11: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印度日前爆發嚴重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官方數字顯示目前印度累計確診數達3020萬,有39.6萬人死亡,不過有統計學家指出,有許多人未被列入武肺死亡案例,推估印度真實的死亡數字恐接近200萬,外媒認為由於印度統計數字偏低,讓全球對於印度變種病毒Delta的嚴重性低估。

《華爾街日報》報導,美國華盛頓大學健康指標與評估研究所的模型數據顯示,印度疫情真實死亡人數可能超過110萬人,是官方數字的3倍以上,該研究所所長穆雷(Christopher Murray)表示,由於檢測能量不足,印度只發現了約3%到5%的感染病例,與一些拉丁美洲和非洲情況相同;穆雷強調,疫情數字的準確,對於理解變種病毒的威脅有多大是非常重要的。

英國倫敦密德薩斯大學(Middlesex University)的統計學家巴納吉(Murad Banaji)也表示,長期追蹤印度疫情,在計算死亡率和血清調查出許多人都有抗體的結果後,認為印度的實際死亡人數可能報告人數的5倍左右。

報導指出,印度的統計偏低導致了全球對於變種病毒Delta影響理解有誤差,這變種病毒株傳染性極強,首先在印度被發現,目前已在世界各地蔓延,使得歐美病例數開始回升。

巴納吉也批評,印度中央政府表揚死亡人數少的邦,而批評死亡人數多的邦不稱職,「這種以死亡人數來判定成功和失敗的策略,非常危險」。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