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與丁守中同批打疫苗達百人 民進黨團:公布特權名單並懲處

立法院民進黨團舉行線上記者會,由黨團幹事長劉世芳(左二)、書記長羅致政(右二)、副幹事長黃世杰(右一)、立委鄭運鵬(左一)共同說明。(記者謝君臨翻攝)

立法院民進黨團舉行線上記者會,由黨團幹事長劉世芳(左二)、書記長羅致政(右二)、副幹事長黃世杰(右一)、立委鄭運鵬(左一)共同說明。(記者謝君臨翻攝)

2021/06/28 11:05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國民黨前立委丁守中坦承在台北市振興醫院接種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AZ疫苗,台北市政府追查,竟發現振興醫院當時同批施打的名單高達百人,恐是好心肝診所違規施打事件翻版。立法院民進黨團今呼籲國民黨及北市府公布特權施打名單,且對個人、醫院都必須予以懲處。

民進黨團上午舉行「國民黨說一套做一套,特權施打一大堆」線上記者會,由黨團幹事長劉世芳、書記長羅致政、副幹事長黃世杰、立委鄭運鵬共同說明。

劉世芳表示,特權施打引起台灣社會非常大的反感,包括高雄市義大醫院幫國民黨重要幹部、前立委張顯耀施打疫苗,高雄市政府依法開罰,其他地區也有特權施打狀況,處理情形引起民眾懷疑,無法遏止特權插隊違規施打情形,因此黨團要再次詢問並呼籲國民黨、北市府,公布特權被施打名單。

羅致政指出,國民黨過去鋪天蓋地抹黑、污名化AZ疫苗及政府採購作為,但嘴巴說謊、身體誠實;我們看到振興醫院替連戰夫婦施打AZ疫苗,4月時連勝文才批評政府採買有後遺症的AZ疫苗,質疑多少台灣人會打,最後他父親打了;另包括丁守中、張顯耀、張榮味、黃昭順等人說一套做一套,令人無法接受。

羅說,根據媒體報導,丁守中說他以第一類醫院董事身份施打疫苗,但我們問了很多醫院,都回答董事並非第一線醫護,自然不在接種名單,今媒體又爆出,和丁同批接種的名單恐高達百人,振興醫院又必要清楚交代;此外,名嘴也爆料,連戰子女可能都在5月打過疫苗,這必須由連戰家族說清楚。

羅呼籲,北市府應調查並公布特權施打名單,給社會交代,尤其現在放寬殘劑範圍,若不能釋疑,包括義大、振興等可配合的醫院,會否又有特權插隊的情形不斷發生。羅批評,國民黨不要說一套、做一套,一根指頭指向別人時,另四個指頭指向自己,對於違法特權插隊施打疫苗,對個人、醫院都必須予以懲處。

鄭運鵬直言,國民黨的權貴政要特權,並非嫌貨者才是買貨者,他們把AZ特權打趴就是方便特權插隊,故意打擊AZ疫苗,讓他們有機會偷偷施打;這種事也做得出來,良心何在?為了自己製造國人恐慌,非常要不得,應誠心道歉。

劉世芳說,雖然媒體有報導若干特權名單,但北市府掌握更多,其政風報告還分成A、B版,若有特權施打情況,大家都不能接受,呼籲北市府依「傳染病防治法」開罰,不要推給檢調就不公開,根據造冊名單就能知道哪些是特權施打。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