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安無故抓人!澳洲女淚訴維族丈夫遭關押、判刑25年

中國迫害新疆維吾爾等少數民族人權,引發國際關注。(路透資料照)

中國迫害新疆維吾爾等少數民族人權,引發國際關注。(路透資料照)

2021/06/26 12: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共迫害新疆又一樁!一段跨國聯姻佳話被中國活生生擊碎,2017年4月,一名新疆維族男子塔赫爾(Mirzat Taher)正打算與澳洲籍新婚妻子梅森索夫(Mehray Mezensof)飛往澳洲展開新生活,未料他卻突然遭中國公安逮捕,扣押他的護照,還在今年4月被判處25年有期徒刑,讓妻子痛哭失聲。

根據《CNN》報導,2017年4月,維族男子塔赫爾和梅森索夫結縭後,度過了8個月幸福的生活,但就在他與妻子準備離開新疆,移民澳洲開始新生活的前兩天,中國公安造訪了這對夫妻的住所,強行將塔赫爾拘留,並扣押了他的護照,但家人則說:「他沒做錯任何事」。

報導指出,塔赫爾至今4年,被關押在新疆拘留中心(Xinjiang Detention Centers)內,總共待了3個不同的拘留點,每幾個月就會換一個地方,而目前位在澳洲墨爾本(Melbourne)的梅森索夫則說,今年4月,她接到了一通令人心碎的電話,中共以「分裂國家罪(Separatism)」判處丈夫25年有期徒刑。

梅森索夫表示:「他們(中共政府)怎麼會如此殘忍?他們怎麼會如此無情?我的先生根本沒做什麼,卻在過去4年內經歷了這麼多...」。《CNN》也針對此事與新疆維族激增的監禁人數,試圖向中共政府取得評論,但截稿前仍未收到回覆。

報導也指出,美國國務院(The US State department)與人權組織曾多次指控中共當局非法拘留了高達200萬名維吾爾與穆斯林少數民族,但中共當局皆辯稱,新疆集中營是反分裂國家主義與宗教極端主義的「職業訓練中心(Vocational Training Centers)」。

妻子梅森索夫日前聲淚俱下地向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控訴中共的暴行。(圖翻攝自CNN官網)

妻子梅森索夫日前聲淚俱下地向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控訴中共的暴行。(圖翻攝自CNN官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