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戰狼造反?趙立堅分享「反共」經驗 官媒急剪鏡頭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在記者會上出現「嚴重口誤」。(美聯社資料照)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在記者會上出現「嚴重口誤」。(美聯社資料照)

2021/06/25 13:02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23日在記者會上,口出要「分享『反共』經驗」之語。網友瘋傳相關影片,狂酸他是「兩面狼」、「趙立堅同志暴露了」、「我們懷念他」。中國官媒急忙亡羊補牢,接連刪除或剪切影片。

趙立堅回答記者有關「中方正系統性隱瞞新冠疫情」的提問時,竟出現一處明顯口誤,將「疫情發生以來,中方始終本著開放、透明的態度,毫無保留與各國分享防控診療經驗」之中的「防控」,說成了「反共」。這一細節被網友發現後,立即截取片段、存檔,並在網上傳播。

隨後在中國影音平台「BiliBili(B站)」上的「外交部發言人辦公室」官方帳號中,這段《趙立堅:建議美議員驅車德堡尋求真相》的影中卻並沒有出現第一段的口誤內容,其發布時間比新華社在B版發佈的版本晚近50分鐘。趙立堅「反共」口誤被關注後,新華社一度刪除了影片,重新上後,趙立堅口誤片段已被刪除。

一種猜測是:新華社版發布前並未進行認真審核導致「口誤反共」內容流出,但後續其他官方帳號進行了刪減。對此,有網友歡樂調侃稱「趙公公說漏嘴了」、「趙立堅同志暴露了」、「要警惕隊伍中的兩面狼」、「我們懷念他」、「堅夫出事了,瑩婦(華春瑩)還會遠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