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香港蘋果日報 明日最後出刊

香港壹傳媒有限公司董事會稍早發聲明,表示基於香港當前情況,《蘋果日報》印刷版不遲於6月26日(週六)最後一期結束,而電子版亦不遲於6月26日晚上11時59分停運。(彭博)

香港壹傳媒有限公司董事會稍早發聲明,表示基於香港當前情況,《蘋果日報》印刷版不遲於6月26日(週六)最後一期結束,而電子版亦不遲於6月26日晚上11時59分停運。(彭博)

2021/06/23 15: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壹傳媒及蘋果日報遭港府打壓,資產更被凍結,最新消息指出,香港蘋果日報將於明天停止營運。也就是今天是報社最後1天營業日,明天出刊最後1天的報紙後,報社就會結束營運。

綜合港媒報導,香港壹傳媒有限公司董事會稍早發聲明,表示基於香港當前情況,《蘋果日報》印刷版最晚於6月26日(週六)結束,而電子版則最晚在6月26日晚上11時59分停止營運;聲明最後壹傳媒感謝讀者忠實支持,並感謝記者、員工及廣告商在過去26年的信任。

《中央社》則引述蘋果日報內部人士消息,指出雖然公司董事會公布報紙最晚26日停刊,不過具體時間則交由報社前線員工決定,最後決定將在明天停止營運,意即今日為最後的工作日;港媒《東網》也指出,週四(24日)出版的《蘋果日報》很有可能就是最後一份報紙。

壹傳媒和蘋果日報5名高階主管17日被當局指控涉嫌違反《港區國安法》而遭拘捕,香港保安局也對與《蘋果》相關的3間公司進行資產凍結,約1800萬港幣(逾6400萬台幣)慘遭凍結,效期長達2年;由於資金遭凍結,旗下蘋果日報、壹週刊都面臨被迫停刊的處境。

壹傳媒旗下的《壹週刊》,也由社長黃麗裳今天在臉書上向讀者預告停刊消息,並強調有同事仍存一絲希望,但她認為「別存幻想」,並感性說道「過去大家為壹週刊努力過,享受過做新聞的自由,就無悔了」。

黃麗裳接受港媒《東網》訪問時表示,《壹週刊》雖然不會跟著《蘋果日報》在本週五(25日)一起停運,員工這禮拜將持續正常工作,公司也會支薪;但據了解,《壹週刊》僅可勉強撐至月底,已有停刊準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