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海軍情》中共28架次軍機上週擾台 美媒狠評:自曝弱點!

中共上週4架次「轟-6」轟炸機、1架次「運-8」遠干機、1架次「運-8」反潛機以及4架次「殲-16」戰鬥機,一路自我國西南空域繞飛至我東南空域後折返。(本報合成)

中共上週4架次「轟-6」轟炸機、1架次「運-8」遠干機、1架次「運-8」反潛機以及4架次「殲-16」戰鬥機,一路自我國西南空域繞飛至我東南空域後折返。(本報合成)

2021/06/22 14: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共上週派出28架次戰鬥機、轟炸機、反潛機及預警機,從台海中線以南空域進入我南部防空識別區,挑釁意味濃厚,不過美媒對此評論,指稱中共航線軌跡相當不起眼、不令人印象深刻,這次擾台行動更是「自曝弱點」。

中共解放軍軍機15日大舉接近我外圍空域,一共派出28架次戰鬥機、轟炸機、慢速機,自台海中線以南空域,進入我西南空域防空識別區,更有部分軍機一路自我西南空域繞飛至東南空域後折返;為國軍自去年9月揭露中共軍機動態後,機隊規模最大者。

對此美媒《Popular Mechanics》分析表示,該行動確實充滿挑釁,不過沒有侵犯台灣領空,沒有違法,而航行路徑也不令人印象深刻,戰機直線飛行往返,在空中形成一條直線,而其餘飛機返航前則偷偷以L形飛行,「甚至沒有繞行台灣本島」。

報導中指出,雖有傳言稱中共空軍已更加熟練,不過這次飛行並無建樹,雖然中國面對台灣有多個空軍基地,但顯然中共所有參與行動的飛機只能從龍岩冠豸山機場起飛,象徵飛行員受到中國空軍指揮官嚴密控制,且下達大量指令要求貫徹,形同十分初級的飛行訓練。

報導稱,中國若要令人印象深刻,至少要飛行繞台,或是從各個基地出動軍機,並在空中會合後才繼續執行任務,抑或是至台灣東部集結形成空中巨鉗,如此才能展示中共空軍在共同的指揮單位下協調各基地空軍部隊的能力。

報導最後強調,中共試圖向台灣發出威脅訊息,可這次行動反而真正地暴露了中共空軍的缺點,並酸道「如果這次飛行就是要展示中國空中軍力的巔峰能力,那中國的鄰國和美國就沒什麼好擔心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