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情動態》日本新銳匿蹤最上級護衛艦3號艦 「能代號」下水

日本海上自衛隊最上級護衛艦3號艦「能代號」今在三菱重工的長崎造船所舉辦下水典禮,預計將在2022年服役。(圖擷自推特)

日本海上自衛隊最上級護衛艦3號艦「能代號」今在三菱重工的長崎造船所舉辦下水典禮,預計將在2022年服役。(圖擷自推特)

2021/06/22 11: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海上自衛隊最上級護衛艦3號艦「能代號」(のしろ,FFM-3)今(22日)在三菱重工的長崎造船所舉辦下水典禮,預計將在2022年服役。

綜合日媒報導,日本海自最上級護衛艦3號艦「能代號」今下水,由於疫情緣故,下水典禮規模縮小僅50人參加,「能代號」全長約132.5公尺,排水量3900噸,在人力配置上也比其他護衛艦要少,僅需90人就可以維持船艦運作,同時具備排水雷功能,預計90名船員中會有10名會是女性自衛官,計畫2022年服役。

「能代號」艦名來自日本北部秋田縣的能代河,此為日本軍艦第三次使用「能代」之名,前兩次分別為舊日本帝國海軍阿賀野級輕巡洋艦2號艦「能代號」,1943年6月服役,在1944年10月的薩馬島海戰中遭到美軍航艦艦載機擊沉;戰後築後級護衛艦11號艦也命名「能代號」,其於1977年服役、2003年退役。

「最上級」護衛艦是日本海上自衛隊新一代「多功能護衛艦」,具有匿蹤功能,預計將有反艦飛彈、對空飛彈、魚雷等武器,而武器裝備在考慮匿蹤功能的前提下,將會採用內嵌式裝備方式,「最上級」更可應對多種任務需求,和平時期可擔任警戒監視任務要角,必要時可應對反潛、反飛彈及海面艦對艦戰鬥等任務。

「最上號」是最上級護衛艦1號艦,但因為工程延宕,2號艦「熊野號」先一步在去年11月就下水,「最上號」則是今年3月下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