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5億美國人已完全接種疫苗 染疫致死跌出前三大死因

美國已有1.5億人完全接種疫苗。圖為邁阿密醫護替民眾施打疫苗。(法新社)

美國已有1.5億人完全接種疫苗。圖為邁阿密醫護替民眾施打疫苗。(法新社)

2021/06/22 07: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持續進行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大規模接種作業,而美國在當地時間週一達到另一項抗疫里程碑,已有1.5億名美國人完全接種疫苗。武漢肺炎原本在2020年美國前十大死因中高居第三,如今因為死亡病例逐漸減少,在目前十大死因的排名也逐漸下降。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CDC)數據顯示,目前大概有45%的美國人口已完全接種疫苗,超過53%的美國人至少接種了一劑疫苗。卓克索大學公共衛生學院院長洛克斯(Ana Diez Roux)表示,感染率和死亡率的下降雖然值得慶祝,但密西西比州、路易斯安那州、阿拉巴馬州、懷俄明州和愛達荷州等州的接種率仍偏低,使得病毒仍有傳播和變異的機會。

約翰霍普金斯大學流行病學教授德索薩(Amber D’Souza)指出,秋季將帶來新的感染浪潮,但嚴重程度會降低,且集中在疫苗接種率低的地方。德索薩認為,秋季疫情在很大程度上取決於夏季各地人流發展以及青少年、孩童們的情況,任何未接種疫苗的人都可能被感染並傳播病毒。

CDC指出,目前美國年輕人接種疫苗的速度比老年人還慢,若這樣的接種情況持續至8月,疫苗在年輕族群的覆蓋率將無法達到老年族群一樣的水準。

由於美國疫情已有緩和趨勢,每日新增死亡人數也隨之下降,感染武漢肺炎後死亡原先是美國2020年的第三大死因,僅次於心臟病及癌症,但目前每天死於意外事故、慢性呼吸道疾病、中風及阿茲海默症的美國人數量已逐漸超越武漢肺炎。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