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接受病毒溯源恐遭國際孤立 中國:美訛詐威脅

美國官員指中國若拒絕疫源調查恐遭國際孤立。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今天指稱所謂國際調查是「政治操縱式」。(路透資料照)

美國官員指中國若拒絕疫源調查恐遭國際孤立。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今天指稱所謂國際調查是「政治操縱式」。(路透資料照)

2021/06/21 17:56

〔中央社〕美國官員指中國若拒絕COVID-19疫源調查恐遭國際孤立。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今天指相關表態是「赤裸裸的訛詐和威脅」,並稱所謂國際調查是「政治操縱式」。

綜合中媒報導,趙立堅21日在中國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中,作上述表示。

美國白宮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20日接受美媒訪問時表示,若北京拒絕在中國境內展開「真正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源調查,恐有在國際間被孤立之虞。

趙立堅21日在記者會上強調,中國對此表態強烈不滿、堅決反對,也絕不接受。

他聲稱,中國與各國分享COVID-19防疫經驗,兩次接待世界衛生組織(WHO)專家到中國,並和WHO發布聯合專家組溯源報告。「說中國對溯源調查說『不』是毫無根據的,說中國面臨國際社會孤立更是危言聳聽」。

他又批評美國推行「政治操縱式」的國際調查,「越俎代庖動用情報人員代替科學家進行有關評估,在溯源問題上引入所謂實力邏輯」,指這才是在國際社會中面臨孤立。

趙立堅又對美國提出3點回擊:首先是抨擊美國作為醫療資源和技術最發達的國家,卻抗疫不力。

其次則引述美國機構的研究稱,COVID-19病毒於2019年12月已在美國出現,詰問當時美國本土是否已有疫情?

最後,趙立堅又質疑美國政府對狄翠克堡(Fort Detrick)基地,和2019年在維吉尼亞州北部不明原因的呼吸系統疾病、威斯康辛州「電子菸疾病」間的關係「語焉不詳,三緘其口,諱莫如深」,質疑美國的作法如何令人信服。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