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越南民眾力挺國產疫苗 不信任中國疫苗

越南海陽省的醫護人員接種AZ疫苗。(路透檔案照)

越南海陽省的醫護人員接種AZ疫苗。(路透檔案照)

2021/06/20 05: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越南一度是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防疫模範生,但近期疫情有升溫跡象。為了增加疫苗供應,越南政府採取採購外國疫苗與研發國產疫苗同時並進的政策,並呼籲民眾捐款協助購買疫苗。中央社採訪首都河內居民後發現,民眾多半力挺國產疫苗,對中國疫苗則採保留態度,

越南人口約9800萬,但迄今疫苗接種率僅約1%。越南政府目前共批准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AZ)、俄羅斯史普尼克-V(Sputnik V)、中國國藥集團(Sinopharm)及輝瑞(Pfizer/BioNTech)疫苗等4種外國疫苗。

然而,包括自行採購與他國贈與,越南目前僅收到約390萬劑的AZ疫苗,以及1000劑史普尼克-V疫苗。自購的Pfizer/BioNTech可望於7月開始供貨,中國國藥疫苗正在審核,近期即將有條件批准緊急使用。越南國產疫苗Nanocovax也從本月8日起展開第3期人體臨床試驗。

中央社記者近日前往河內一家大賣場隨機訪問民眾,受訪者多半表示,為了早日回歸正常生活,願意配合接種疫苗,但對中國疫苗則語帶保留。一名摩托計程車司機表示,如果可以選擇,他想打史普尼克-V及越南國產疫苗,但他不會選擇中國疫苗,因為新聞報導說接種後有許多意外,他對中國疫苗沒有太大信心。

另一名賣場的化妝品銷售員則擔心疫苗有副作用,但仍願意配合政策接種,而且可能選擇國產疫苗。中國疫苗也不在她的考慮範圍之內,原因包括政治因素,但若越南政府批准,她會再考慮看看。

還有一名在賣場販售女鞋的女子也說,願意接種疫苗達到群體免疫,而且會優先選擇國產疫苗,若等不到國產疫苗,就選擇英國、美國或德國疫苗,但她也不敢打中國疫苗,最主要的原因也是不信任中國疫苗。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