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香港蘋果日報被抄家 《彭博》爆:現金恐僅能再正常營運數週

香港壹傳媒和蘋果日報高層再次遭警方扣查,營運前景堪憂。(法新社)

香港壹傳媒和蘋果日報高層再次遭警方扣查,營運前景堪憂。(法新社)

2021/06/19 19:56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香港壹傳媒和蘋果日報5名高階主管近日被補,其中2人已正式被以違反「港版國安法」起訴,且旗下3間公司還被凍結1800萬港幣(逾6400萬台幣)資產。《彭博》19日引述知情人士指出,港蘋手邊的現金恐怕僅足夠再正常營運數週。

據報導,香港蘋果日報、蘋果印刷和蘋果互聯網等3間公司,被控違反國安法「串謀勾結外國或者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罪」,慘遭凍結1800萬港幣資金,效期長達2年,且已因同一條罪名被起訴收押的行政總裁張劍虹,也被警告不得處理這筆資金。

雖然被凍結的資金僅占壹傳媒截至3月底持有的5.21億港幣資產的一小部分,但在法律限制下,不確定能否挪用其他現金。

港府保安局已要求滙豐、恒生及星展等7間銀行,不得處理這3間公司銀行帳戶內的財產,包括轉帳和協助融資;且任何個人、公司或子公司若在金錢上或經濟上協助受查公司運作,一旦受查公司日後有任何行為涉嫌違反國安法,資助一方也將被視為危害國安。

在調動集團內其他資金應急的方法不可行下,壹傳媒管理層已決定根據國安法「實施細則」向保安局申請許可,希望可以解凍部份資產,以支付員工本月薪資,同時也打算透過台灣蘋果日報,在GoFundMe和PayPal進行集資,否則港蘋手邊僅存的現金,恐怕僅能供正常營運數週。

知情人士指出,若港蘋的報紙發行停擺,還是能透過台蘋繼續在線上運作,並採用眾籌方式支付員工薪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