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苗快過期 以色列轉讓逾100萬劑給巴勒斯坦

以色列政府宣布將100多萬劑將過期的BNT疫苗轉讓給巴勒斯坦。圖為以色列新任總理班奈特。(法新社資料照)

以色列政府宣布將100多萬劑將過期的BNT疫苗轉讓給巴勒斯坦。圖為以色列新任總理班奈特。(法新社資料照)

2021/06/18 21: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以色列官員今日宣布,以色列政府將根據一條疫苗共享協議,運送至少100萬劑「即將到期」的輝瑞(Pfizer)/BNT疫苗給巴勒斯坦自治政府,以協助巴勒斯坦人抗疫。

《路透》報導,以色列政府部門在一份聯合聲明中表示,「以色列將轉讓1百萬至140萬劑的輝瑞疫苗給巴勒斯坦自治政府」;聲明中還提到「這批疫苗即將過期」、「由於目前以色列對疫苗的需求已被滿足,因此政令得以批准。」但聲明中並沒有給出疫苗的有效期限。

以色列正在著手進行轉讓事宜,以色列官員表示,他們今日已先運送了10萬劑到巴勒斯坦手中。

這批疫苗並不是無償轉贈,根據以色列新任總理班奈特(Naftali Bennett)發布的疫苗共享協議指出,巴勒斯坦自治政府已同意稍後從自身的疫苗額度中分出相同數目的疫苗,歸還給以色列。

一名巴勒斯坦官員表示,預計會在8月或是9月收到第一批輝瑞疫苗。

以色列政府此舉遭到了人權組織的批評,以色列人權醫生(Physicians for Human Rights–Israel)在推特上評論:「鑒於這批疫苗即將過期,令人懷疑巴勒斯坦自治政府是否能打完全數。」

以色列目前有55%的成年人已經完全接種,而在巴勒斯坦方面,僅有30%的公民至少接種了第1劑。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