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沒有他們就沒有這個學位」美高材生在父母工作農田拍畢業照表感謝

美國1名加州大學聖地亞哥分校的女畢業生在父母工作的農田拍畢業照,表示「沒有他們、就沒有這個學位」。示意圖。(法新社)

美國1名加州大學聖地亞哥分校的女畢業生在父母工作的農田拍畢業照,表示「沒有他們、就沒有這個學位」。示意圖。(法新社)

2021/06/15 17: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1名加州大學的女畢業生,在父母平常工作的農田拍攝畢業照,感激家中墨西哥裔的父母為了給孩子好的教育,每天辛苦的在農田裡工作,而她畢業於社會學學位,專攻法律與社會,希望未來能從事執法行業,目標增加拉丁裔在該領域的代表性。此事被PO在該校臉書上,引發大批網友熱議。

根據《abc NEWS》報導,美國加州大學聖地牙哥分校的1名畢業生Rocha,畢業照決定在父母工作的農田拍攝,目的是為感念雙親支持她求學的道路,「我父親總是告訴我,他的夢想是讓我們(家中孩子)獲得大學學位」,並表示父親經常在他幫忙農田時告誡她,「若是你不接受高等教育,那你的餘生都會在這裡(農地)工作」,讓他決心要讀大學的原因。

Rocha表示,自己總是看到父母辛苦的工作只為了養活家中成員,並全力支持她們求學,因為家中經濟狀況不佳,她每天通勤往返學校與家中2地,還半工半讀,她透露其實大學一路走來並不容易,「但我想說的是,我拿到文憑」。她畢業於加州大學社會學學位,專攻法律與社會,希望未來能從事執法行業,目標增加拉丁裔在該領域的代表性。

最後,她表示在畢業照與父母合影很重要因為「沒有他們、就沒有這個學位」,同時表示畢業照「不僅要向他們致敬,還要向所有農民、工人致敬。我父母是農民工,可以讓三個女孩接受大學教育,你也可以,你的孩子也可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