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CDC調降111國旅遊建議等級 台灣維持「低風險」等級

美國CDC調降111個國家與地區的旅遊健康建議等級。圖為紐約甘迺迪國際機場。(法新社)

美國CDC調降111個國家與地區的旅遊健康建議等級。圖為紐約甘迺迪國際機場。(法新社)

2021/06/09 07:0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官方網站於當地時間週一做出更新,調降111個國家與地區的旅遊健康建議等級,包括5月24日提升至第四級「切勿前往」的日本也在此波調降中,被降至第三級,台灣的旅遊健康建議等級則未在此次大更動中改變,仍維持在最低的第一級。

根據《路透》報導,美國CDC在官網提到,旅遊健康建議的判別標準已做出更新,藉此能將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嚴重的國家以及疫情持續但受控的國家做出清楚區分。以第四級(武肺疫情極高風險)為例,美國CDC將標準從每10萬人100例上調至500例,有許多國家的級數較低,是因為判別標準已有變化,或者因為它們的疫情控制得宜。

在此波更新中,美國CDC將61個國家從最高第四級調降至第三級(武肺疫情高風險),包括法國、日本、厄瓜多、菲律賓、南非、加拿大、墨西哥、俄羅斯、西班牙、瑞士、土耳其、烏克蘭、洪都拉斯、匈牙利、義大利、印尼、約旦、利比亞、巴拿馬、波蘭、丹麥和馬來西亞等。美國CDC的第三級旅遊健康建議中,建議美國旅客在旅行前須完全接種疫苗,未接種的旅客則是應避免前往該國進行不必要的旅行。

美國CDC指出,另外有50個國家和地區已被調降至第二級或第一級,武漢肺炎風險排名最低的國家現在包括新加坡、以色列、南韓、冰島、貝里斯和阿爾巴尼亞。據美國CDC官網列出的各國旅遊健康建議等級,台灣的旅遊健康建議等級則未在此波更動中調整,仍維持在最低的第一級(武肺疫情低風險)。

截至週二為止,美國國務院也已經調降包括日本在內的90多國旅遊警示,日本被降至第三級,呼籲美國公民前往日本旅遊時「三思而行」。而在美國國務院的旅遊警示清單中,台灣的旅遊警示則是自4月21日就維持在第三級。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