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片曝光!法總統馬克宏突被賞了一巴掌 過程全都錄

法國總統馬克宏(見圖)今日訪問德龍省,在向圍欄外的民眾打招呼時,被一名男子甩了一巴掌。(法新社)

法國總統馬克宏(見圖)今日訪問德龍省,在向圍欄外的民眾打招呼時,被一名男子甩了一巴掌。(法新社)

2021/06/08 21: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今(8)日訪問德龍省(Drôme),在向圍欄外的民眾打招呼時,被一名男子甩了一巴掌,過程全被一旁民眾拍下。

綜合外媒報導,馬克宏週二訪問法國東南部的德龍省,與當地餐飲業者和學生討論在疫情之後如何恢復正常生活。

根據社群媒體上流傳的影片,身穿長袖襯衫的馬克宏走向金屬圍欄外的一群支持者,他伸手和一名身穿綠色T恤、帶著眼鏡和口罩的男子打招呼。

從影片中可見,該名男子突然高喊「打倒馬克宏」(A Bas La Macronie),隨後甩了馬克宏一巴掌。

馬克宏的2名隨扈立刻上前攔住綠衣男,另一名隨扈將馬克宏帶走。但馬克宏之後在人群附近又停留了幾秒鐘,似乎是在和圍欄另一邊的某個人說話。

愛麗舍宮表示,有人試圖攻擊馬克宏,但拒絕進一步評論。法國總理卡斯泰(Jean Castex)表示,此舉是對民主的侮辱。據當地媒體報導,有2人因該事件被捕。

目前還不清楚綠衣男的身分和動機,但在他賞總統巴掌時,可以聽見他還高喊了「Montjoie Saint Denis」,這是法國還是君主制度時,軍隊的戰鬥口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