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法國內戰醞釀中? 現役與退役軍人2度公開信警告馬克宏

連續2個月有法國軍人發公開信警告馬克宏(見圖)政府,法國恐將爆發「內戰」。(美聯社)

連續2個月有法國軍人發公開信警告馬克宏(見圖)政府,法國恐將爆發「內戰」。(美聯社)

2021/05/12 00: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上月法國一群現役與退役的軍人共同發表一封公開信,主張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要是不能阻止國家「在伊斯蘭分子手上解體」,恐將讓法國爆發「內戰」,沒想到9日晚間再傳多名現役軍人發表第二封公開信,指控馬克宏向伊斯蘭主義「讓步」後,法國正在醞釀一場「內戰」。

綜合外媒報導,法國右翼雜誌「現今價值」(Valeurs Actuelles)4月中刊登一封數百人連署的公開信,由現年80歲的外籍兵團前指揮官皮克瑪(Christian Piquemal)領銜。據悉,公開信的連署者有20名接近退役但隨時可恢復為現役的將領,據傳還有80名退役軍官與1000名一般官兵。

公開信指出,「法國正被市郊的成群伊斯蘭極端分子解體,他們分離大部分國土,變成臣服於有悖我們憲法之教條的領土。」若法國政府未有效採取行動對抗居民多為移民的郊區「那幫人」或其他「藐視我們國家」的團體,將導致「內戰」並造成數以千計的人死亡。

沒想到9日晚間,「現今價值」再度刊登第二封公開信,並指控馬克宏向伊斯蘭主義「讓步」,讓法國生存危在旦夕。該公開信的內容與4月的第一封公開信相去不遠,不同之處在於該封公開信是由「現役軍方人員」匿名簽署,並開放一般民眾連署,截至當地時間10日中午,已有14.5萬人連署。

報導指出,第二封公開信的作者自稱是現役法國士兵,是過去幾年經歷過實戰的軍隊中的年輕一代,信中指控馬克宏伊斯蘭主義「讓步」,而法國軍隊一直在阿富汗等地為打擊伊斯蘭主義而流血。

第二封公開信也警告法國政府即將發生「內戰」,並稱法國岌岌可危,「法國又一次醞釀著內戰,你非常清楚這一點。」結論更強調,「如果內戰爆發,軍方將維持自己國土的秩序...法國正在醞釀內戰,你對此一清二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