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搜尋引擎Bing查無「坦克人」疑遭審查 微軟回應了

有網友發現,在微軟公司(Microsoft)的搜尋引擎Bing上搜尋「坦克人」皆未顯示圖片結果,質疑是否被介入審查。示意圖。(本報合成)

有網友發現,在微軟公司(Microsoft)的搜尋引擎Bing上搜尋「坦克人」皆未顯示圖片結果,質疑是否被介入審查。示意圖。(本報合成)

2021/06/05 10: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六四32周年剛過,有網友發現,在微軟公司(Microsoft)的搜尋引擎Bing上搜尋「坦克人」皆未顯示圖片結果,質疑是否被介入審查。微軟對此表示,該問題是意外的人為失誤,在微軟坦承問題後,有幾處的搜尋結果已經恢復正常。

綜合外媒報導,中共當局對於六四天安門事件十分忌憚,進行了大範圍的言論控制,不過美國、英國、德國和新加坡等地的網友發現,在搜尋引擎Bing上搜尋「坦克人」,會無法出現圖片結果,質疑是否遭審查。

微軟公司回應稱,該問題因「意外的人為失誤」造成,他們正積極解決;在微軟回應後,有些國家的搜尋結果已經正常。一名過去在Bing工作的前員工指出,該公司在中國有不少員工,負責工作包含「圖像識別軟體」。

Bing的競爭對手谷歌GOOGLE在搜尋坦克人的部分沒有任何問題,確切顯示了許多相關圖片。

電子前哨基金會(Electronic Frontier Foundation)公民自由主任格林(David Greene)指出,網路內容審核不可能做到完美,並總是犯下嚴重謬誤,但這次狀況可能更加糟糕,這可能是應強國要求而進行有目的的打壓。

天安門事件著名畫面「坦克人」。(美聯社)

天安門事件著名畫面「坦克人」。(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