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鞏固停戰重建加薩走廊 埃及、以色列和哈瑪斯展開會談

埃及、以色列及哈瑪斯今日展開高級會談,商討重建加薩走廊議題。圖為加薩走廊1座遭到破壞的清真寺。(法新社)

埃及、以色列及哈瑪斯今日展開高級會談,商討重建加薩走廊議題。圖為加薩走廊1座遭到破壞的清真寺。(法新社)

2021/05/30 23: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埃及、以色列及哈瑪斯今(30)日展開高級會談,希望藉此鞏固以色列與巴勒斯坦好戰分子「哈瑪斯」訂下的停戰協議,同時商議重建遭戰爭摧殘的加薩走廊。

《美聯社》報導,以色列外交部長艾希肯納齊(Gabi Ashkenazi)今日抵達埃及首都開羅,與埃及外長蘇克里(Sameh Shoukry)進行會談。

根據以色列駐開羅大使館推特發文,這是2008年以來,以色列外長首次來到埃及進行公開訪問。2位外交部長將討論與哈瑪斯停火之事以及釋放仍被哈瑪斯所俘的以色列士兵及平民。

希肯納齊的推特寫道,以色列及埃及將與哈瑪斯協議永久停火。此為提供人道救援及重建加薩走廊的重要方法。

埃及總統塞西(Abdel Fattah el-Sisi)則派該國情報局局長前往以色列特拉維夫(Tel Aviv),與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商討如何使加薩停火之事更加鞏固,並討論巴勒斯坦領土的最新發展狀態。

哈瑪斯發言人卡努(Abdel Latif al-Qanou)表示,該組織領袖哈尼耶(Ismail Haniyeh)有望在本週前往開羅。他也表示,哈瑪斯願意與以色列商討以俘換囚的議題,即以被哈瑪斯所俘的以色列人換取在以色列的哈瑪斯囚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