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4年歷史「查理咬我手指」賣出 匿名買家豪砸2100萬元

「查理咬我的手指」(Charlie Bit My Finger)是YouTube上的經典影片。(擷取自YouTube)

「查理咬我的手指」(Charlie Bit My Finger)是YouTube上的經典影片。(擷取自YouTube)

2021/05/27 08: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YouTube上有一支不到1分鐘的影片,卻紅了14年,觀看次數破8億次,這支影片叫做「查理咬我的手指」(Charlie Bit My Finger),近日片中主角將這段影片用作NFT進行拍賣,結果賣出76萬美元(約台幣2100萬元)的高價。

《BBC》報導,「查理咬我的手指」是以NFT的方式售出,NFT指的是「非同質化代幣」,可以想像成數位產品的擁有證書,因為有這樣的機制,網路影片或迷因的原始版本可以像是藝術品一樣進行買賣。

本次「查理咬我的手指」影片競標大戰主要圍繞在兩個匿名帳戶之間,分別為「3fmusic」以及「mememaster」,最終由前者勝出,原先規定影片拍賣售出後,於本月23日在YouTube上刪除,但截至目前影片還在,並稱等待NFT決定。

這種網路上的素材已經成為一種可觀的生意,日前「3fmusic」同樣砸了重金47萬美元(約台幣1300萬元),買下一個年輕女孩在火災時露出微笑的照片,這張照片已經是網路上最知名的迷因素材之一。

至於因為本次拍賣而大賺一筆的「查理咬我的手指」兄弟檔,尚未表示將拿這筆錢做些什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