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立於北京調查! WHO專家:重返中國進行病毒溯源

世界衛生組織(WHO)訪問中國調查團成員之一、荷蘭病毒學者古柏曼斯(Marion Koopmans)說,世衛專家小組可以再次到中國進行實地查證,將有助於調查病毒起源。(路透資料照)

世界衛生組織(WHO)訪問中國調查團成員之一、荷蘭病毒學者古柏曼斯(Marion Koopmans)說,世衛專家小組可以再次到中國進行實地查證,將有助於調查病毒起源。(路透資料照)

2021/05/26 07: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病毒源自實驗室的說法再度引發關注,世界衛生組織(WHO)訪問中國調查團成員之一、荷蘭病毒學者古柏曼斯(Marion Koopmans)25日說,世衛專家小組可以再次到中國進行實地查證,將有助於調查病毒起源,但應與北京提供的任何訊息分開審查。

美國《華爾街日報》23日披露3名中國科學院武漢病毒研究所研究人員,早在武漢肺炎疫情爆發之前,2019年11月就已出現疑似武漢肺炎症狀,美國情報界尚未排除實驗室意外洩漏論的可能性。

《路透》報導,古柏曼斯是世衛調查團成員之一,今年初這個小組在中國耗時4週,並在3月與中國科學家共同發表一份報告,指出病毒可能是由蝙蝠傳至人類身上,極不可能經由實驗室外洩。

古柏曼斯表示,調查團希望在中國許多領域進行更多研究,正在等待世衛組織討論的結果。她強調,專家須獲得授權到中國進行研究,與審查北京所提供的資料分開進行,透過這些不同的機制,病毒溯源才能取得進展。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