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人憂東奧讓疫情更糟 IOC主席:須為奧運「犧牲」

因為疫情延後一年的東京奧運面臨的反對聲浪愈來愈大。(歐新社)

因為疫情延後一年的東京奧運面臨的反對聲浪愈來愈大。(歐新社)

2021/05/24 21: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020東京奧運已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肆虐順延至今年夏天,但如今日本的疫情依舊嚴峻,當地不少民眾呼籲停辦奧運,但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Thomas Bach)近日表示,為舉辦奧運,「我們必須作出犧牲」。

綜合外媒報導,因為疫情延後一年的東京奧運面臨的反對聲浪愈來愈大,在目前處於緊急事態宣言下的日本,當地民眾擔心,舉辦奧運會讓已因疫情而吃緊的醫療系統增添額外負擔。

但是,主管奧運籌備工作的IOC副主席柯茲(John Coates)上週五表示,即使主辦城市東京屆時繼續處在防疫緊急狀態下,奧運仍將在目前預定的日期舉行,「答案絕對是肯定的」。

巴赫則在週六與國際曲棍球總會召開線上會議時說,「運動員絕對可以實現奧運夢,為了使這一切成為可能,我們必須做出一些犧牲」。雖然不清楚巴赫說要作出犧牲的「我們」是誰,但許多人認為他指的是日本民眾。

IOC主席與副主席發言讓日本人火大,有推特網友嘲諷,柯茲和巴赫在這場討人厭賤民比賽中並駕齊驅,預計最終不分勝負。

針對巴赫的發言,一名日本推特網友說,「他是說為奧運會犧牲日本人的安全、健康和生命嗎?」另一名網友質問,「為何日本人必須在疫情世界大流行期間為奧運作出犧牲?絕對無法接受」。

今年3月,在決定不接納海外普通觀眾時,巴赫也曾在聲明中強調「誰都需要作出犧牲」,表示尊重日方的判斷。

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見圖)近日表示,為舉辦奧運,「我們必須作出犧牲」。(路透)

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見圖)近日表示,為舉辦奧運,「我們必須作出犧牲」。(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