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敬禮!拜登頒發任內首枚榮譽勳章 授予94歲韓戰老兵

美國總統拜登頒發任內首枚榮譽勳章,授予94歲的韓戰老兵普基特(Ralph Puckett)。(美聯社)

美國總統拜登頒發任內首枚榮譽勳章,授予94歲的韓戰老兵普基特(Ralph Puckett)。(美聯社)

2021/05/22 12: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拜登頒發任內首枚榮譽勳章(美國最高軍事榮譽),授予94歲的韓戰老兵普基特(Ralph Puckett),目前正在訪美的南韓總統文在寅也一同出席典禮。

《福斯新聞》報導,拜登透露,在準備授獎儀式時,普基特詢問為什麼要那麼勞師動眾,何不直接把勳章寄給他就好。拜登說,自己當時原本想開美國郵局的玩笑,但後來轉念一想,向普基特強調他確實值得勞師動眾。

據了解,普基特於韓戰時擔任美國陸軍遊騎兵第8連的指揮官,在現為北韓領土的雲山郡展開山頭爭奪戰,帶領士兵成功奪取陣地。

不過,敵方隨後進行反擊,普基特遭迫擊彈炸成重傷後催促其他人趕快撤離不用管他,但部下仍奮力將其救出帶回山腳,普基特便以傷勢嚴重的身體繼續指揮作戰。

在韓戰結束後,普基特又加入第101空降師參與越戰,派駐越南約1年多時間。白宮表示,普基特具有超乎尋常的英雄主義和超越職責範圍的無私付出,完全符合最高的軍事榮譽。

目前正在訪美的南韓總統文在寅也一同出席典禮。(路透)

目前正在訪美的南韓總統文在寅也一同出席典禮。(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