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防相岸信夫:將把台灣局勢視為日本的問題

日本防衛相岸信夫。(歐新社資料照)

日本防衛相岸信夫。(歐新社資料照)

2021/05/20 15:31

〔駐日特派員林翠儀/東京20日報導〕日本防衛相岸信夫19日接受日媒專訪時,就「日美防衛合作指針」是否會以設想「台灣有事」加以修改一事表示,雖然目前尚無修改的計畫,但他認為有必要因應局勢的變化進行修正,日美間必須繼續就此確實進行討論,岸信夫還強調「將把台灣的局勢認真地視為日本的問題」。

4日間舉行的日美領袖峰會,雙方在聯合聲明中明文列入「決心加強日本防衛能力」,岸信夫接受日本經濟新聞專訪,談及「強化日本防衛力」的內涵。鑑於中國加速擴張軍備,軍事平衡已朝向中國嚴重傾斜,岸信夫表示,日本防衛預算將不會拘泥於國內生產毛額(GDP)1%以內,為應付日趨吃緊的安全保障環境,有必要擴大預算,他也強調,加強防衛力不僅是基於台灣海峽的局勢,也應視為日本自身的問題,強化自我防衛的體制。

被問及「日美防衛合作指針」是否會以設想「台灣有事」加以修改一事,岸信夫表示,因應形勢的變化,有必要根據情況進行適當的修正調整,雖然目前尚無修改的計畫,但會繼續關注相關的動向。岸信夫表示「將把台灣的局勢認真地視為日本的問題」。日美間必須繼續就此確實進行討論。

另外對於西南群島的離島防衛問題,岸信夫表示,強化西南離島防衛是一項非常重要且緊迫的課題,決不能有自衛隊的空白地區,部署離島部隊極為重要,所以防衛省將部署第3個水陸機動團聯隊。

日本水陸機動團於2018年成立,目前有2支水陸機動聯隊部署於長崎縣佐世保市相浦駐屯地,第3支水陸機動聯隊則預定於2023年度完成部署,地點尚未決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