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日聯合聲明提台灣《環時》跟上中共崩潰腳步 嗆日本離台灣問題遠一點

美國總統拜登與日本首相菅義偉16日在白宮進行峰會,會上提及將共同致力對抗中國的挑戰,並談及台灣、新疆問題。(歐新社)

美國總統拜登與日本首相菅義偉16日在白宮進行峰會,會上提及將共同致力對抗中國的挑戰,並談及台灣、新疆問題。(歐新社)

2021/04/17 15: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拜登與日本首相菅義偉16日在白宮進行峰會,會中提及將共同致力對抗中國的挑戰,並談及台灣、新疆問題;對此,中國依然循慣例跳腳開嗆,中共官媒《環球網》更是透過社評崩潰稱「美日同盟正成為危害亞太和平的軸心」,更嗆日本「離台灣問題遠一點」,否則將「引火燒身」。

《環球網》今社評跟上中國官方崩潰腳步,表示本次美日峰會為1969年以來,兩國領袖首度聯合聲明提及台灣,《環球網》訕笑美國與日本間「就是二戰戰勝國和戰敗國之間前者主導後者的關係,在外交上有強烈的主僕性質,稱日本在這份聲明中對美國逢迎拍馬。

《環球網》又稱,日本成為亞洲與美國對亞洲政策「最緊的國家」共有兩大原因,其一是美國對日本至今保持「軍事佔領」,「日本外交只能算是『半主權』水平」;其二,《環球網》認為因日本是「最想遏制中國的亞洲國家」,「對中國強大的發展動能羨慕嫉妒恨」,表示這就是美日在針對中國問題上的共同價值。

中國現在奉行極權共產主義,《環球網》卻回頭以日本在第二次世界大戰「軸心國」身分嘲笑美日同盟,表示「美日同盟有可能演變成給亞太和平帶來致命破壞的軸心」,正如當年的軸心國,並自覺委屈表示美國就是意圖「以反國際法和反規則的方式阻遏中國發展」。

《環球網》又稱日本往年親中,「一度與中國相向而行」,現卻加入美國的制中戰略,「斷送了中日關係改善的勢頭」,先嗆美國自私膨脹,又嗆日本短視近利,表示日本沒有在二戰學到教訓,「而是又一次主動製造並深陷對抗的漩渦」。

文末,《環球網》還「奉勸」日本「離台灣問題遠一點」,更威脅日本要是捲入台灣問題,「終將引火燒身,它捲入的程度有多深,它將付出的代價就會有多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