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手依舊不足 大阪府要求再增派護理師

日本政府已向大阪府派遣120名護理師,不過人力依舊不足。(歐新社)

日本政府已向大阪府派遣120名護理師,不過人力依舊不足。(歐新社)

2021/05/17 21: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大阪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嚴峻,醫院重症病床爆滿,大阪府要求府內醫院需增加病床,不過卻因護理師人手不足而無法達成,雖然大阪府已接收國家派遣的120名護理師,但疫情依舊不見好轉,因此繼續要求增派75名護理師。

共同社報導,大阪目前正在治療的重症患者中有45人因病床不足,只能在一般病床接受治療,由於第四波疫情來襲,大阪府要求府內醫院增加病床,但因護理師人手不足,有病床也無法使病患得到妥善照顧。

日本政府於4月底已陸續向大阪府派遣了120名護理師,不過隨著患者人數持續增加,大阪府決定要求再增派75人,對此,府官員表示「無法預計需要多少人力才夠」。

據厚生勞動省表示,全國在職護理師和準護理師中,擁有使用人工呼吸機技術或重症監護室(ICU)工作經驗等能照顧重症患者的人員有限,此外,穿著長袍,戴著口罩、面罩等裝備工作對體力要求較高,在某些地區還有可能受到歧視。

大阪府知事吉村洋文認為「在打擊疫情中困難的是缺少人才」,但府內2所護理師專科學校將接連關閉,大阪府被指出在人才培養的策略上存在缺陷,而大阪府看護協會會長高橋弘枝則表示,中長期來看有國家有必要在「傳染病對策」和「重症監護室(ICU)工作經驗」等方面提升護理師的資質,需要提前制定策略,避免這次的情況重演。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