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苗分配不公 聯合國秘書長:各國必須加倍生產

古特雷斯指出,各國的武肺疫苗生產力必須提升一倍。(歐新社)

古特雷斯指出,各國的武肺疫苗生產力必須提升一倍。(歐新社)

2021/05/13 06: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世界各國武漢肺炎疫情尚未平息,雖然已有多國啟動疫苗接種計畫,但疫苗在全球分配不均也是問題之一,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Antonio Guterres)週三表示,有必要使各國的武肺疫苗生產力提高一倍,開發中國家在面臨新一輪的武肺疫情時,必須被更加公平地分配疫苗。

根據《路透》報導,古特雷斯在莫斯科與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Sergei Lavrov)會面後公開表示,許多國家疫情加劇卻面臨疫苗短缺狀況,已開發國家可以為世界上大多數人口接種疫苗,而許多開發中國家卻連一劑疫苗都沒有。

古特雷斯提到,目前新型冠狀病毒出現許多突變種,讓疫情在開發中國家如同「野火蔓延」,因此讓全球每一個人都接種疫苗,才符合公眾健康利益。古特雷斯認為,世界各國生產疫苗的能力必須翻倍,同時也要更加公平地分配疫苗。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