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俄合作生產疫苗「幫助」發展中國家 外媒踢爆暗黑目的

中國與俄羅斯協議生產武肺疫苗「史普尼克V」。圖為2018年6月10日,普廷(左)與習近平在上海合作組織青島峰會上握手。(法新社)

中國與俄羅斯協議生產武肺疫苗「史普尼克V」。圖為2018年6月10日,普廷(左)與習近平在上海合作組織青島峰會上握手。(法新社)

2021/05/12 22: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各國紛紛施打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希望緩解疫情。一個月前,俄羅斯與中國公司達成共識,中國將生產俄羅斯開發的疫苗「史普尼克V」(Sputnik V),提供給其他國家,並試圖讓他國對西方疫苗產生不信任,拉攏發展中國家。

根據《CNN》報導,在過去一個月,中國公司已與俄羅斯達成協議,中國將生產超過2.6億劑俄羅斯「史普尼克V」疫苗。報導指出,這款疫苗已在60多個國家獲批准使用,其中包括墨西哥、印度和阿根廷等許多發展中國家。

中俄關係專家、澳洲駐莫斯科大使館前副代表團團長羅伯波(Bobo Lo)指出,莫斯科和北京都看到了疫情中可以利用疫苗的政治機會,中國與俄羅斯政府會灌輸「西方國家在分配疫苗上很自私」的想法,藉此拉攏發展中國家的支持。

另外,美國維吉尼亞聯邦大學(Virginia Commonwealth University)政治學教授特維格(Judyth Twigg)指出,俄羅斯政府近期利用假消息,試圖破壞人們對西方疫苗的信心,而中國官媒也大肆報導美國或歐洲生產疫苗導致死亡的案例。羅伯波也說,俄羅斯和中國對抹黑以美國為首的世界秩序相當「感興趣」,特別是北京當局,中國渴望提高自己的聲譽,提升自己作為南方國家領導人的地位。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