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武肺疫苗有關鍵缺陷! 專家:效果恐僅有40%

康希諾生物(CanSino Biologics)公司的疫苗在中國已被批准用於軍事用途。(路透資料照)

康希諾生物(CanSino Biologics)公司的疫苗在中國已被批准用於軍事用途。(路透資料照)

2020/09/01 10: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一些專家表示,俄羅斯與中國研發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有一個潛在的缺陷,該疫苗源自一種許多人都接觸過的普通感冒病毒,因此該疫苗的效果可能會受到限制。

《路透》報導,康希諾生物(CanSino Biologics)公司的疫苗在中國已被批准用於軍事用途,是普通感冒病毒5型腺病毒(Ad5)的改良產物。報導引述《華爾街日報》上週報導,該公司正與多個國家商談,可在未完成大規模測試前,獲得緊急上市的授權。

報導提到,俄羅斯國營研究機構「加瑪利亞研究院」(Gamaleya Institute)開發的另一種疫苗,也是以Ad5和第二種較為罕見的Ad26腺病毒組成,儘管只進行有限的測試,但本月稍早在俄羅斯獲得了批准。

數十年來,研究人員一直在試驗基於Ad5的疫苗來抵抗多種感染,但沒有被大規模廣泛使用。該疫苗在人體內運作的方式,使用無害病毒作為「載體」,將來自目標病毒(武漢肺炎)的基因輸送到人體細胞,從而啟動抵抗實際病毒的免疫反應。但是許多人已有了Ad5的抗體,該抗體可能導致免疫系統攻擊載體,而不是對武漢肺炎病毒產生反應,從而使這些疫苗的效果降低。

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疫苗研究人員杜賓(Dick Durbin)表示,「Ad5令我擔心的原因是很多人都具有免疫力。我不確定他們的策略是什麼......也許它不會有70%的功效,可能只有40%的功效,這總比什麼都沒有來得好,直到有新的疫苗出現。」

加拿大麥克馬斯特大學 (McMaster University)從事研究的博士周興(Zhou Xing,音譯)認為,康希諾疫苗中高劑量的Ad5載體可能會引起發燒,加劇人們對該疫苗的質疑態度。周興說,與康希諾疫苗相比,英國牛津大學的候選疫苗具有相當大的優勢。

費城威斯塔研究所疫苗中心(Wistar Institute vaccine Center)主任爾特(Hildegund Ertl)則說,「我認為疫苗在沒有抗體的人能取得良好成果,但很多人具有抗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