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出口雞肉竟被驗出陽性 俄官方打臉中國

俄國企業被驗出出口到中國的雞肉有新型冠狀病毒,俄官方打臉稱所有貨品出口前均通過檢驗。(示意圖,歐新社檔案照)

俄國企業被驗出出口到中國的雞肉有新型冠狀病毒,俄官方打臉稱所有貨品出口前均通過檢驗。(示意圖,歐新社檔案照)

2021/02/04 18: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在2021年爆發新疫情,當局持續對食物進行普篩,廣東省日前從俄國進口的禽肉驗出病毒陽性反應,俄官方對此打臉,稱相關貨品出口前均通過檢驗,沒有問題。

綜合俄媒報導,中國海關總署3日對俄國通報,3間從事生產家禽等肉類產品的俄國企業,出口到中國的13批商品中被檢驗出新型冠狀病毒陽性反應,這些企業均屬於俄國切爾基佐沃集團(Cherkizovo)集團,中國官方對此依法退還或銷毀商品,並暫停從這些公司進口商品為期4週。

負責檢驗的俄國奧廖爾州(Orlovskaya)與庫爾斯克州(Kurskaya)的「獸醫和植物衛生監督局」對此表示,所有運往中國的商品都通過實驗室檢測,並蓋上檢驗憑章後才發貨,俄方採取的監督管道「非常嚴格」,確保商品與包裝上都沒有新型冠狀病毒,並檢附相關文件才能出口。

俄國「動植物檢驗檢疫局」也提到,已經提醒切爾基佐沃集團在內的俄國企業,加強管理出口到中國的商品,目前官方也正在調查這起事件。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