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歐盟:中俄散布疫苗假訊息 分化西方國家

歐洲聯盟(EU)28日公布一份報告指出,中國和俄羅斯有系統地發布有關西方國家研發的武漢肺炎疫苗的假訊息。圖為AZ疫苗。(美聯社資料照)

歐洲聯盟(EU)28日公布一份報告指出,中國和俄羅斯有系統地發布有關西方國家研發的武漢肺炎疫苗的假訊息。圖為AZ疫苗。(美聯社資料照)

2021/04/29 09: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歐洲聯盟(EU)28日公布一份報告指出,中國和俄羅斯有系統地發布有關西方國家研發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的假訊息,藉此分化西方國家。

《路透》報導,這份歐盟的研究報告顯示,從去年12月到今年4月,中國與俄羅斯以多種語言在網路上發布假新聞,大肆渲染疫苗安全疑慮、無根據地宣稱疫苗和歐洲死亡案例有關,並宣稱中國與俄羅斯疫苗為上乘之選。

中國與俄羅斯否認製造假新聞的所有指控。歐盟定期發布報告,並尋求與Google、臉書、推特和微軟合作,以遏制假新聞的傳播。

這份報告是由歐盟對外事務部(EEAS)旗下的不實資訊研究小組發布,內容提到中國與俄羅斯的外交手段利用「零和遊戲」的邏輯,結合假新聞和操縱行為,試圖破壞對西方國家製造疫苗的信任。

報告指出,中國和俄羅斯利用受國家控制的媒體、媒體代理人網絡、社群媒體,包括官方外交社交媒體帳號,來實現這些目標,而今年在俄國就有100起案例。

報告說,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疫苗的供應問題,以及阿斯特捷利康和嬌生(Johnson& Johnson)疫苗非常罕見的副作用,都被中俄拿來做文章。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