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聯合國新疆人權會議將登場 中國氣炸要求停辦、籲各國勿參加

美、英、德、澳、加拿大等國共同舉辦,討論新疆人權問題的視訊會議將於12日登場。(法新社)

美、英、德、澳、加拿大等國共同舉辦,討論新疆人權問題的視訊會議將於12日登場。(法新社)

2021/05/11 11: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英、德、澳、加拿大等國共同舉辦,討論新疆人權問題的視訊會議將於12日登場,引發中國強烈不滿,今再度要求美、德等國立即停止會議活動,還要求聯合國其他會員國抵制。

《法新社》報導,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團今發表聲明痛批,這場視訊會議是基於「謊言與政治偏見」(is based on sheer lies and political bias)而舉辦的,他們要求主辦方立即停止這一干涉中國內政的活動,並呼籲其他會員國共同抵制,中國聲稱新疆現在「各族人民和諧相處,處於歷史上最好時期」。

12日的視訊會議由美、英、德、澳、加拿大等國共同舉辦,美英德大使將發表演說,參與者還包括人權觀察組織執行主任羅斯(Ken Roth)及國際特赦組織秘書長卡拉馬德(Agnes Callamard)。

人權團體透露,至少有100萬名維吾爾族與其他穆斯林族群遭拘禁在新疆地區的集中營,進行強迫勞動等虐待行為,中國否認稱是技能培訓中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