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顧霍金生前嚴厲警告!中國宣布「天眼」有新發現

中方7日透過官媒宣布,「中國天眼有了新發現」。(美聯社檔案照)

中方7日透過官媒宣布,「中國天眼有了新發現」。(美聯社檔案照)

2021/05/08 06:02

首次上稿 00:31
更新時間 06: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無視已故英國知名物理學家霍金生前「別接觸外星生命」的警告,位於貴州的世界最大射電望遠鏡FAST(Five hundred meter Aperture Spherical Telescope,又稱天眼)2016年9月25日落成,2020年1月11日啟用,同年9月啟動「尋找外星人」計畫,中方7日透過官媒宣布,「中國天眼有了新發現」。

已故英國學者霍金生前曾數度警告中國「不要接觸外星人」,甚至公開反對中國打造「天眼」,中方在2017年探測到來自外星的可疑信號時,霍金更發出警告「千萬不要回答!」霍金認為,像「中國天眼」這樣龐大的設備,會使外星人更加輕易發現地球,有可能會帶來浩劫,但中國政府從未重視相關警告。

中方7日透過官媒黨媒指出,「中國天眼有了新發現」,中國天文台博士姚菊枚指出,當巨大質量的恆星死亡時產生的超新星爆炸,將催生出「脈衝星」這類中子星,相較於消亡前的恆星,年輕的脈衝星具有更快的運動與自轉速度,而年輕的脈衝星的徑向速度(radial velocity)與自轉軸「共線」。

中國官媒指出,這份研究5月6日發布在《自然.天文學》期刊(Nature Astronomy),中國天眼觀編號為「J0538+2817」脈衝星,並分析它的位置與速度得出這項結論;研究稱,過去的研究停留在「平面」的角度看待脈衝星,而中方科學團隊則是以「3D」的觀點進行研究,因此還測出脈衝星的三維速度與運動方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