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長征五號失控恐墜地球 《環時》怒轟外媒炒作、台媒炮製假新聞

才笑人就出包!中共政法委官方微博日前PO此圖嘲笑印度疫情,沒想到自家火箭卻失控將於近日墜落地球。(翻攝推特)

才笑人就出包!中共政法委官方微博日前PO此圖嘲笑印度疫情,沒想到自家火箭卻失控將於近日墜落地球。(翻攝推特)

2021/05/06 17: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共中央政法委官方微博「中國長安網」日前PO出梗圖嘲諷印度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引發軒然大波;諷刺的是,該梗圖中出現的中國火箭正是目前受到國際關注的長征五號B遙二火箭(Long March 5B)。面對外界表示長征五號失控殘骸恐將墜落地球的說法,中共喉舌《環球時報》今天(6日)反批是西方炒作,更轟「台灣綠媒惡意炮製假新聞」。

「中國長安網」微博本月1日PO出「中國點火VS印度點火」的梗圖,圖中可見中國上月29日發射長征五號的畫面及印度火化染疫遺體的慘況,諷刺意味十足。但讓人發笑的是,中方拿來嘲笑別人的長征五號,近日卻傳失控偏離軌道,部分碎片可能會在數天內墜落在地球未知的地點,嚴重恐造成平民財產甚至生命威脅,引起各方關注;美軍太空司令部本月4日開始更新並公布失控中國火箭殘骸在太空的方位。

面對「中國的驕傲」長征五號失控恐墜地球,此前中國官媒全部噤聲,今天《環球時報》終於跳出來發聲,但卻反批西方媒體「集體炒作『中國火箭殘骸失控威脅』」、「相關報導陳詞濫調」;文章還指控,「台灣綠媒故意將其說成是『長征火箭即將失控墜地』,惡意炮製假新聞!」

《環時》宣稱中國航天專家此前已多次回應解釋,「火箭本身結構是『皮薄餡多』,內部燃料在發射過程中消耗後,剩餘的火箭殼體質量並不大,而且以鋁合金為主的殼體很容易在大氣層中焚毀。因此與空間站或大型衛星相比,火箭殘骸對地面造成危害的可能性很小。同時它的飛行軌跡也並非媒體報導的『不受控』,而是經過精密計算,並利用火箭鈍化技術,有意縮短在軌飛行時間。」

《環時》還引述北京航天城新媒體中心說法辯稱:「從人類第一顆人造衛星上天到現在,60多年來,從未發生過任何環繞地球的火箭殘骸或太空垃圾擊中人類的案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