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長征火箭將墜落地球 白宮:美軍正密切追蹤位置

中國4月29日發射的長征五號B遙二運載火箭因為偏離軌道瘋狂翻轉,預計殘骸將會失控再進入大氣層,墜落到地球某個地點。(法新社資料照)

中國4月29日發射的長征五號B遙二運載火箭因為偏離軌道瘋狂翻轉,預計殘骸將會失控再進入大氣層,墜落到地球某個地點。(法新社資料照)

2021/05/06 07: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4月29日發射的長征五號B遙二運載火箭因為偏離軌道瘋狂翻轉,預計殘骸將會失控再進入大氣層,墜落到地球某個地點。白宮表示,美國太空司令部正在追蹤火箭的最新位置。

《紐約郵報》 報導,白宮新聞秘書莎琪(Jen Psaki)5日召開例行記者會,被問到長征五號B運載火箭的殘骸預計將墜落地球,是否會追究中國的責任,莎琪說,「美國致力於解決因為太空碎片和太空活動增加,而造成的(太空)交通擁擠的風險,我們希望與國際社會合作,以促進領導力和負責任的太空行為。」

她補充說,採取負責任的行動以確保太空活動的穩定安全和長久持續性,符合所有國家的共同利益,因此合作是美國的目標,美方將透過國際合作夥伴進行合作,當然也會透過這些途徑來解決問題。

莎琪強調,白宮將會參考美國太空司令部和國防部及其他機構的建議和指導,而美國太空司令正在追蹤這枚火箭的位置。

《美聯社》報導,美國國防部表示,長征五號B遙二運載火箭殘骸預計將在8日墜落地球,必須要等到殘骸重新進入大氣層後,才能明確知道墜落地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