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陸戰隊無人戰術車配備反艦飛彈 成功從陸上打擊海上目標

新型海軍打擊飛彈結合無人戰術車,將可進行遠端操作攻擊。(圖取自美國海軍官網)

新型海軍打擊飛彈結合無人戰術車,將可進行遠端操作攻擊。(圖取自美國海軍官網)

2021/05/04 17:57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為制衡中國軍力擴張,美軍陸戰隊正大規模轉變為太平洋地區的海軍力量投射延伸,其中包括發展「海軍遠征艦艇攔截系統」(NMESIS),以無人戰術車配備反艦飛彈,從陸上打擊海上目標。據美國軍事新聞網站《The Defense Post》3日報導,陸戰隊已成功完成NMESIS第一場測試!

報導中指出,這場測試在加州外海的慕古角海上試射場(Point Mugu Sea Range)進行,陸戰隊利用改造過的無人駕駛的合輕型戰術車(JLTV),從陸上發射新型海軍打擊飛彈(Naval Strike Missile,NSM),成功摧毀了逾100浬(185公里)外的目標。

陸戰隊司令柏格(David Berger)上將在4月29日在國會聽證會上向議員們展示了最新的研究成果,強調發展這種戰力有助於陸戰隊支援海軍行動。伯格說:「現在我們可以在軍艦上移動這種設備,也可以把它部署到岸上,把對手的海軍置於危險之中,以確保海上線路保持暢通。」

根據柏格去年3月在國會的證詞和2021財年預算文件,美軍陸戰隊正在部署至少2種陸基反艦系統,除NMESIS外,還包括陸基「戰斧」巡弋飛彈。

NMESIS預計能從任何一個西太平洋島嶼進行操作,提供堅實、快速的機動反艦能力,而五角大廈還打算讓陸戰隊配備美國艦艇現已裝備的戰斧巡弋飛彈,此舉目的在抗衡中國陸基巡弋及彈道飛彈優勢,而在中國解放軍建構強大飛彈軍力,射程多半超過美國和區域盟國的情況下,五角大廈也打算藉此扭轉戰略家口中北京在「射程戰」方面的領先態勢。與陸基戰斧巡弋飛彈相結合,美軍陸戰隊就接近擁有幾款強力的新艦艇殺手了。

美國國防部傳出計劃在亞太地區部署陸基型戰斧飛彈。圖為貝瑞號驅逐艦發射戰斧飛彈。(美聯社)

美國國防部傳出計劃在亞太地區部署陸基型戰斧飛彈。圖為貝瑞號驅逐艦發射戰斧飛彈。(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