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重症1050人達新高 北海道增326例感染創紀錄

日本今天包括北海道在內的幾個縣,單日新增病例數分別創歷史新高;且全境重症患者人數到昨天為止已增加到1050人,創疫情爆發後新紀錄。圖為東京街頭。(歐新社)

日本今天包括北海道在內的幾個縣,單日新增病例數分別創歷史新高;且全境重症患者人數到昨天為止已增加到1050人,創疫情爆發後新紀錄。圖為東京街頭。(歐新社)

2021/05/02 17:08

〔中央社〕日本境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持續擴大,今天包括北海道在內的幾個縣,單日新增病例數分別創歷史新高;且全境重症患者人數到昨天為止已增加到1050人,創疫情爆發後新紀錄。

日本朝日新聞、日本放送協會(NHK)、每日新聞等日媒報導,總計北海道今天共新增326例確診病例,創史上新高紀錄。

北海道內疫情最為嚴重的札幌市今天新增246例確診病例,創歷史新高紀錄,也是首度單日增逾200例。札幌市政府認為有必要籲請中央讓札幌市適用「防止蔓延等重點措施」,今天下午舉行緊急對策會議商議。

札幌市長秋元克廣在會後記者會上說,目前面臨感染急速擴大的危機,對醫療體系而言也是緊急事態。

秋元說,有必要進一步抑制人潮移動,除拜託所有市民徹底做到「外出自肅」(自我克制不外出)外,也希望市民以外的日本民眾盡可能不要到札幌市。

目前屬「緊急事態宣言」發布地區的東京都,今天新增879例確診病例,至今累計病例數14萬1005例;重症患者數跟昨天一樣,同為63人。

大阪府今天新增1057例確診病例,連續6天單日新增逾千例,至今累計病例數8萬3504例,包括1513例死亡病例;兵庫縣今天新增539例確診病例。

石川縣今天新增40例確診病例,創當地歷史新高紀錄;福島縣今天新增56例,創歷史新高;岡山縣今天新增114例確診病例,創當地歷史新高紀錄。

日本政府厚生勞動省今天公布,全境重症患者截至昨天為止總計1050人,較前一天增加30人,創歷史新高紀錄,較原先在1月27日創下的1043人多出7人。

日本全境重症患者在第3波疫情的今年一月時,每天都超過1000人,直到3月才減少到300多人,不過,進入4月後又持續增加,到昨天又超過千人。

大阪府基於自行設定指標,重症病床使用率已連續多日超過100%,昨天重症病床使用率更高達約157%,醫療體系持續呈現危機狀態。

日本政府針對4都府縣發布的「緊急事態宣言」期間只剩不到10天,目前遏止疫情擴散效果有限,預料日本政府在黃金週長假結束後,將決定是否延長宣言期限,但目前認為延長已是不可避免的看法占上風。

日本政府4月23日決定,從4月25日到5月11日,針對疫情嚴峻的東京都、大阪府、兵庫縣及京都府4都府縣三度發布「緊急事態宣言」。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