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泰國學運領袖獄中絕食46天 被緊急送醫

綽號「企鵝」的泰國學運領袖巴利(見圖)因觸犯冒犯君主法遭關押,在獄內絕食抗議。(路透)

綽號「企鵝」的泰國學運領袖巴利(見圖)因觸犯冒犯君主法遭關押,在獄內絕食抗議。(路透)

2021/05/01 00: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綽號「企鵝」的泰國學運領袖巴利(Parit Chiwarak)因觸犯「冒犯君主法」遭到逮捕關押,他在獄內絕食抗議46天後,泰國懲戒部門於4月30日將他送醫治療。

根據《路透》報導,巴利的體重在46天狂掉12公斤,目前體重為94.5公斤,泰國懲戒部門考量,他再繼續絕食恐怕會惡化,甚至造成休克,30日決定將他送醫治療。巴利母親蘇瑞拉(Sureerat Chiwarak)29日說,他兒子的健康狀況在惡化。而巴利的健康問題也是泰國社群平台所在討論的熱門話題。

蘇瑞拉30日當天也在法庭外剃光頭,第十度為兒子請求保釋,她說,「我只是一個愛孩子的母親。我的兒子沒有做錯任何事,他只是有不同的意見。他沒有得到正義。」

法院訂於5月6日召開保釋聽證會,巴利的律師奎沙登(Krisadang Nutcharat)認為,這是好的開始,因為法院先前從未設下聽證會日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