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穿恐龍裝嗆爆泰國國會 「壞學生」砸隕石滅絕食古不化大人

泰國學生團體「壞學生」今天發動抗議,有民眾穿上恐龍套裝諷刺國會議員食古不化、不願改革。(法新社)

泰國學生團體「壞學生」今天發動抗議,有民眾穿上恐龍套裝諷刺國會議員食古不化、不願改革。(法新社)

2020/11/21 23: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泰國學生團體「壞學生」(Bad Students)認為泰國國會過度保守、不願改革,今天(21日)在暹羅車站示威,主題為「恐龍再見」(ByeByeDinosaurs),學生們說,泰國國會猶如一群不願改變的「恐龍」,年輕學生將化身「隕石」,衝擊反對改革者。

綜合外媒報導,受泰國社運人士青睞、民間團體「ilaw」推出的憲法修正草案,週三遭國會壓倒性否決,國會議員支持政府的修憲版本。學生團體「壞學生」今天在暹羅車站示威抗議,直指國會人士猶如一群食古不化的恐龍,「若他們不願意改變,年輕的學生將扮演『隕石』,衝擊社會上食古不化的年長者。」

今天的示威有人穿上「恐龍裝」,還有人對恐龍投擲隕石形狀的充氣玩具,諷刺國會人士。「壞學生」主要由學生組成,主要倡議為泰國教育體制過時、過度灌輸「服從」觀念;也有人倡議政府應更支持性別平權。

週二有2名「壞學生」的成員收到警方的傳票,分別為15歲及17歲,他們涉嫌參加10月15日的抗議違法,警方說,他們將在父母與律師的陪同下,在30日接受偵訊。

泰王瓦吉拉隆功近日曾要求總理帕拉育(Prayuth Chan-ocha ),「在政治的紛爭中讓所有團體各退一步」,還說「泰國是一個妥協的國度。」但未成年抗議者接到警方傳票,「壞學生」質疑帕拉育是否有「各退一步」的決心,怒批這是在恐嚇未成年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