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德國最新民調出爐 在野綠黨領先梅克爾基民/基社聯盟

貝爾伯克(見圖)將率領綠黨,在今年9月的大選挑戰總理梅克爾所屬的基民/基社聯盟。(歐新社資料照)

貝爾伯克(見圖)將率領綠黨,在今年9月的大選挑戰總理梅克爾所屬的基民/基社聯盟。(歐新社資料照)

2021/04/25 20: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根據德國一份最新民調指出,在野政黨綠黨(Die Grünen)的支持度已超過了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所屬的基民/基社聯盟(CDU/CSU)。德國將在今年9月舉行國會大選,領導德國超過15年的梅克爾屆時也將步下舞台。

綜合外媒報導,這份被稱為「週日趨勢民調」的調查報告是由凱度研究所(Kantar opinion research institute)發佈。根據民調內容,綠黨獲得了28%的支持度,為歷來最高,而保守派的基民/基社聯盟的表現為27%。

其它主要政黨方面,社民黨(SPD)獲得了13%、左派黨(Die Linke)7%、自民黨(FDP)9%,右派路線的德國另類選擇黨(AfD)則有10%。

綠黨已提名黨主席之一的貝爾伯克(Annalena Baerbock)做為他們的總理候選人。現年40歲的貝爾伯克從2013年起擔任德國聯邦議院議員至今,她曾是國會友台小組的成員。

根據德國之聲(DW)分析,若綠黨贏得國會大選,德國預計會將更多心力放在環境保護以及能源轉型上。綠黨主張在2030年之前,將溫室氣體排放量減少70%,而當前德國政府的減排目標只有55%。

而在外交方面,除了著重歐盟的發展之外,綠黨也會對北京採取強硬的態度,因為綠黨向來支持中國、俄羅斯與白羅斯的反對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