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扯!要民眾避免聚會 日大阪市爆出逾千職員涉200次違規聚餐

日本大阪市要求民眾避免超過4人的聚餐,沒想到市政府職員卻有超過1000人違規,多人聚會達200次以上。大阪車站人潮示意圖。(美聯社)

日本大阪市要求民眾避免超過4人的聚餐,沒想到市政府職員卻有超過1000人違規,多人聚會達200次以上。大阪車站人潮示意圖。(美聯社)

2021/04/24 10: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太誇張了!日本23日第3度進入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緊急事態,實施範圍包括東京都、大阪府、京都府與兵庫縣,但大阪市近來被爆出第2度緊急事態結束後,曾要求民眾避免超過4人的聚餐,沒想到市政府職員卻有超過1000人違規,多人聚會達200次以上,市長松井一郎對此已出面致歉。

《NHK》報導,在3月1日第2度緊急事態宣言解除後,大阪市出於防止武肺疫情擴散的目的,呼籲民眾聚餐最好在4人以下,並要求餐廳縮短營業時間,晚間9時就必須關門。

然而,大阪市福祉局高齢施設課、建設局河川・渡船管理事務所的職員,竟在3月下旬舉行多人參加的歡送會,結果出現武肺群聚感染,當局這才驚覺狀況不對勁,本月初開始針對職員展開調查,了解他們是否有出席5人以上的聚會。

大阪市長松井一郎23日證實,違反規定的聚餐一共有200次以上,涉案職員超過1000人。松井一郎除了對市民表達歉意之外,也強調一定會嚴格處理相關案件。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