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病毒攻進聖母峰 挪威登山客確診直升機急送下山

希望攻頂聖母峰的挪威登山者內斯確診,已被直升機緊急送下山。(法新社)

希望攻頂聖母峰的挪威登山者內斯確診,已被直升機緊急送下山。(法新社)

2021/04/23 05:51

首次上稿 00:15
更新時間 05: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希望攻頂聖母峰的挪威登山者內斯(Erlend Ness)22日證實,他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檢測呈陽性,已被直升機緊急送下山。

《法新社》報導,去年在全球各地爆發的疫情,重創尼泊爾的登山業,今年政府為吸引登山客放寬隔離規定,目前已發出377張登山許可證,預計最終數量會超過2019年的381張。

內斯在臉書發文表示,「我現在還好……醫院正在照顧我」。據悉,內斯被直升機從聖母峰山坡上撤離至山腳的基地營,然後送往尼泊爾首都加德滿都的一家醫院。

挪威廣播公司NRK採訪了內斯,報導指出,與內斯同行的雪巴人,檢測結果也是陽性。內斯說,「我真的希望其他人都不會在高山上確診。在海拔超過8000公尺的地方,用直升機進行撤離是不可能的。」

報導指出,在高海拔地區呼吸已經是非常困難的事,如果登山者在登山時出現任何疾病都存在巨大的健康風險。

加德滿都一家醫院證實,該院從聖母峰接收了確診患者,但未透露人數。但尼泊爾政府旅遊部門表示,目前尚未收到有登山者確診的任何通報。

發言人說,「4月15日有一人被撤離,但我們被告知他患有肺炎,正在接受隔離治療。這就是我們收到的所有資訊」。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